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5·12”防灾减灾日来了,看岳阳市如何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5-15 10:37 来源: 市安监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岳阳市各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切实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推动全民学习应用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市本级

5月11日,根据市政府应急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由市安监局牵头,联合11个市直部门在花板桥步步高超市广场开展了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根据各部门职责职能,重点围绕矿山、危化、烟花、特种设备、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旅游、燃气、用水、用电安全等方面应急救援的法律法规、处险避险技能、突发事件的分类及处置程序等知识进行宣传。活动现场,共制作展板30余块,印发宣传单10000余份,发放《公众应急手册》、《旅游安全手册》、《燃气安全手册》等2300余份。为拓展活动的现场效果,相关单位还在现场架设了电视机、影碟机和音响,播放了《公众应急知识》等光碟,吸引大批群众观看,现场气氛热烈,社会反响良好。


岳阳县一

5月11日,岳阳县组织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采取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现场咨询、组织观看应急动漫片等形式,在各乡镇和县直及驻县各单位同步开展,县中心城区设立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4个集中宣传点,分别由县民政局、安监局、卫计局、公安局牵头。各乡镇、办事处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并分别在集镇中心地段设置1处宣传点,开展应急宣传活动。县教体局以春风中学为重点,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防震、防灾应急演练活动。此次应急宣传活动,全县共悬挂宣传横幅750多条,设置集中宣传点19处,摆放宣传展板165块,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宣传手册8000余本,解答群众关注的安全知识和应急防范问题1600余条,全县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抗灾、救灾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平江县一

5月11日,根据县应急管理办公室统一部署,由县安监局牵头并联合民政局、国土局、水务局、林业局、科工信局、气象局、住建局等18个部门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应急知识宣传活动。除在县城设宣传活动点以外,各乡镇也相应在辖区内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印制各类安全知识宣传单、发放安全常识手册、公众应急手册,制作宣传展板和宣传挂图、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应急管理知识。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市民对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预防与应对能力得到了切实提高,对日常安全常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这次活动的举办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肯定,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据统计,此次安全宣传日活动中,全县26个乡镇、园区参加宣传人员300余人,悬挂横幅100余条,摆放展板200余块,发放各类资料10万余份。


汨罗市一

5月11日,汨罗市政府办、应急办牵头,组织安监、国土、住建等25家部门单位在天恒量贩广场和步步高超市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护、突出公共卫生事件防护等科普知识,引起不少市民的关注。活动咨询台前,工作人员不断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