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举一反三 迅速行动——市安委办紧急部署开展城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5-07 08:50 来源: 市安监局
 

5月5日下午4点左右,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发生一起重大涉险事故,该公司一座位于岳阳市一医院东院附近的通讯信号塔突然倒塌,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但该起涉险事故暴露出相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城市安全管理存在漏洞和短板,给我市城市安全敲响了警钟。


事故发生后,市安委办迅速就应急处置、事故调查等工作进行调度,并连夜下发《紧急通知》,结合近期大风大雨天气频繁的特点,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高度警醒,认真吸取该起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求,各县市区迅速部署对辖区内通讯、电力、户外广告牌、路灯及交通标识、标牌、信号灯等基础设施和在建工程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市经信部门迅速组织相关企业对全市通讯、电力设施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市城管部门迅速组织对城区户外广告、路灯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市住建部门迅速组织对城区建筑施工、棚改项目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市交通、公路、公安交警部门迅速组织对城区交通标识、标牌、信号灯等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5月6日清晨,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林军华组织经信、城管、经开区等单位负责人再次召开紧急会议,调度督促相关工作。会议明确: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一是由市经信委牵头,立即组织岳阳铁塔公司、移动、联通、电信、电力等相关企业,对全市所有通讯、电力设施装置进行全方位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类似事故发生;二是由市城管局牵头,迅速组织对城区户外广告、路灯开展全面隐患排查,严防倒塌、坠落事故发生。二、市安委办专文函告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的上级公司),通报该起事故情况,要求该公司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对岳阳辖区内所有铁塔进行全面隐患排查。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经开区管委会迅速成立事故调查组,市安委办督办指导,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