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一线工作法,服务四大会战,市安委办开展项目建设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编稿时间: 2018-04-27 16:04 来源: 市安监局
 

4月25日,围绕“贯彻一线工作法,服务四大会战”,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长林军华率队开展“项目建设年”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市安监局副调研员何玉平、协调科负责人及市公路养护中心分管负责人、市住建局安全科负责人参与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长康路建设工地,深入检查作业人员资质证书、日常巡查检查记录台账、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情况,林军华与项目单位、监理单位、现场塔吊指挥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项目安全风险点、监理单位日常履职等情况,并先后列举“2·9”南湖新区吊装伤害事故、“2·25”临湖公路太平桥涉险事故等身边事故案例对现场人员进行警示,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马虎,项目建设要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安全责任,开展常态化安全检查,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切实保障施工安全。


督导组随后来到北环路在建项目督导检查。目前该项目尚未正式施工,林军华在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和主要风险点后,指出无论是行业主管部门,还是作为项目实际投资方的城陵矶新港区、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从项目进场就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安全制度保障、安全经费投入以及安全责任落实,真正将安全生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



督导组随后深入天邦新龙苑在建工地和万象瑞城在建工地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认真检查企业现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和日常安全检查记录台账,深入与项目单位、监理单位和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以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进行警示。在万象瑞城工地,逐一对4月份省安委办督查组交办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核查。林军华强调,安全生产抓与不抓不一样,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等措施不能挂在墙上当摆设、不能摆在桌上当迎检资料,关键要落到实处。建议住建部门收集近期省内外建筑施工领域典型事故案例编印成册,组织建筑施工企业集中学习,以事故警示教育提升企业安全意识,推动企业自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林军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近日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出台充分表明了安全生产重要地位。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务必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宣贯《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