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安监局党组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文件精神
编稿时间: 2018-04-25 10:49 来源: 市安监局
 

4月23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2018年党组中心组第4次理论学习,原文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精神。局党组成员和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规定》是党内第一部关于安全生产的法规,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顺利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重要保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安监系统要来一个大学习,对标《规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改进工作,坚决担当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林军华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而言,是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起码的责任担当。学习贯彻《规定》,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狠抓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明确市安监局近期将包括《规定》在内的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文件迅速编印成册,发送至市、县党政领导,推动《规定》和基层基础工作层层落到实处。同时要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乘改革东风,以忠诚担当努力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


会议还原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对标专项治理要求,迅速行动,全面自查,持续深入反“四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的钢铁安监队伍。


林军华就贯彻落实方案,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认真真学习文件。通过中心组学习、分线会议、科务会等形式迅速将专项治理精神和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党员干部,让每位党员干部熟记于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扎扎实实自查自纠。局党组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办公室、机关纪委牵头,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对照文件要求,全面开展自查,并形成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开展专项治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打半点折扣落实到位。强调要继续贯彻“一线工作法”,坚持监管下沉,明确自即日起,所有干部下基层检查一律按规定交纳伙食费。同时,综合运用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处理,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把专项治理工作抓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