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18-04-23 17:06 来源: 市安监局
 

4月3日,全市职业健康监管人员培训班在市安监局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安监局职业健康处副处长贺嵩邡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人员为各县市区安监局分管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副局长和监管股(室)负责人。


贺处长在讲课中全面分析了我省职业卫生的现状、提出了职业危害的防控策略,并重点讲解了职业健康监管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督促用人单位加强职业病防治管理,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建立职业卫生档案;二是要督促企业及时、如实申报职业危害项目;三是要督促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和职业危害现状评价工作;四是要督促企业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监测、检测和评价工作,并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结果进行存档、上报、公布;五是要督促企业采用有效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和给劳动者提供符合职业病防护要求的劳动防护用品;六是要督促企业在劳动合同中和设置公告栏履行职业病危害告知义务;七是要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职业卫生宣传教育培训;八是要督促企业加强职业健康监护,开展上岗前、在岗期间、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